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外地企业投资潮涌动浦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1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2003年,947家外地企业抢滩浦东,注册资金74亿元,其中27家国内大集团的注册资本就达50亿元。

  据新华网报道,浦东开发开放14年来,全国各地的企业把浦东作为接轨世界的桥梁和窗口,纷纷投资浦东。迄今,已有近8000家外地企业落户浦东,注册资本累计445亿元,杉杉、新希望、德隆、中化国际等大集团还将总部移师浦东。

  据浦东新区经贸局综合处处长陈炜分析,作为上海实现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浦东的地位不断增强,投资环境逐步形成了外向型、多功能、现代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综合优势日益显著,成为国内大企业、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研发中心的乐园。2003年,外地企业投资浦东呈现以下明显特点:

  投资性公司依旧一马当先,巨额资金流强化了浦东的金融服务功能。去年,尽管股市低迷,但仍有44家投资性公司进军浦东,注册资本近40亿元,比上年增长35%。落户浦东的内资投资性公司不仅以证券市场为依托进行资本运作,而且通过投资、参股、购并等方式把控制力向金融、贸易、物流、高科技企业、房地产等领域渗透,改变和优化了上海一批企业的所有制结构。此外,全国著名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也加快向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集聚。浦东已成为全国民营资本集聚度最高、投资交易最为活跃的地区,推动上海向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迈进。

  外贸领域的投资成倍增长。去年投资浦东的民营外贸企业达449家,比上年增长119%。迄今,浦东民营外贸企业达3400多家。民营企业在浦东设立外贸公司及采购中心、结算中心、研发中心、设计中心、人才资源中心,把浦东作为“头脑机构”的“造血基地”和二次创业的资源中心,吸纳上海丰富的人才、管理、信息、技术、资金等能量要素,增强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的能力,在参与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提升企业的能级。

  江苏、浙江近水楼台先得月,长三角战略分工格局初具雏形。去年江、浙两省投资浦东的企业达327家,注册资金23亿元,占外来企业和投资的1/3。超过95%的江、浙企业在浦东设立的是投资、外贸、科技咨询等高层次、服务类的“头脑型”企业,充分体现了以资本、技术、人才密集型为主的投资特色。营运中心在上海浦东,生产企业在江浙腹地,这样一种“一心两翼”的长三角战略分工格局,正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逐步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