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雷霆出击破案千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为更有力地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广州市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夕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加强社会面控制和防范工作,特别是针对节前侵财案件突出、恶性案件连发的形势,继续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通过“铁拳”四号等全市性统一行动,连破多宗杀人大案,打掉多个抢劫、贩枪团伙,再次显示了严打的威力,为今年的打击破案工作开了个好头。

  据统计,仅1月中旬的10天来,全市公安机关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多名,打掉犯罪团伙21个,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使广州市今年来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5%。

  今年1月8日傍晚7时许,位于东风路的某大厦一客房内发现一男子遭封箱胶纸捆绑手脚并裹缠头部,倒毙在床上。侦查人员调查发现,当日傍晚6时许有两名男青年先后离开该大厦,很可能就是此案嫌疑人。19日中午12时许,刑警在天河区林和村抓获嫌疑人狄乐乐,当日下午4时许,又在番禺区石基镇旧水坑工业区抓获嫌疑人常念怀和巩春明,缴获了事主被劫财物。

  针对近期白云区龙归、黄石、钟落潭等地频频发生抢劫小汽车恶性案件的突出情况,白云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着手侦查和串并工作,于1月13日晚8时在新广从路杨明山庄内抓获了李焕根、黎树栓等7男4女共11名嫌疑人,当场缴获被盗抢汽车3辆。该团伙供认自去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从化市、白云区等地抢劫汽车作案7宗、盗窃汽车作案3宗。

  去年12月25日,在花都区芙蓉大道狮岭镇东边村南昌里路段发生一宗抢车杀人案,死者陈某系本市人,其驾驶的飞度小轿车被劫。办案人员迅速赶赴茂名、佛山等地进行追捕,于今年1月5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钟永锋和邓其炎抓获归案,于1月13日在白云区马务村抓获主犯周志洲,另一潜逃嫌疑人谭君慑于严打威力,于14日晚到湛江市公安局自首。至此,这一恶性抢车杀人案的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1月9日晚,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贵州省公安部门,掌握了一名叫王伟的男子1月8日在贵州省松桃县购买了8支仿64式手枪,预计9日下午到达广州的线索。办案人员分别在天河区登峰宝汉直街某出租屋和某宾馆内抓获贩枪嫌疑人王伟、杨建河、陈斌、林雪坤,缴获仿64式手枪8支,捷达小轿车1辆,以及赃款1.3万元。贺信 谭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