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进行消防大检查织就防火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 吕良德)春节将至,沈阳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有力消除了众多 火险隐患,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这是去年12月22日全市冬季消防工作会议后,各地 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带来的成果。

  市长带队检查防火

  全市冬季消防工作会议后,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常务副市长李佳及其他几位副市长,分别带队到18家重点单位进行 消防安全检查。去年12月30日,陈政高在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查消防工作时强调指出,保护人民生 命财产安全,是政府不可动摇的基本职责。

  去年12月30日,昌图县发生特大鞭炮爆炸事故。次日,陈政高组织召开由各区、县(市)长参加的安全生产紧急 会议,对全市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由市长、副市长带队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本着不走形式、解决问题的原则,在对重点单位进行消防督查和部署的 同时,重点解决实际困难。李佳在对沈阳联营公司和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进行检查时,得知他们缺少消防改造资金,当即 拍板,从专项基金中划拨消防设施款,并要求各单位保证专款专用。其他副市长也都对所检查的单位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火险隐 患整改意见。

  上下齐动遍地开花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消防工作会议后,各区、县(市)政府组成了110个检查小组,分别 由区、县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火险隐患单位进行检查。辽中县组织了4个检查组共检查36家单位,消除火险隐患11处 。新城子区道义镇郭七村有8家非法勾兑稀释剂的黑加工点,此次消防大检查中,新城子区政府依法将其取缔。

  市直各委、办、局组成56个检查小组,对系统内存在的火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其中,市教育局组成4个检查组, 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去年12月23日凌晨东北大学学生宿舍楼火灾发生后,市教育局和消 防支队联合对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学生在宿舍内擅自使用热得快等电器的行为予以取缔,从而减少了大中专院校发生火灾的可 能性。

  消防督查成为主力

  节日期间是火灾的多发期。此次消防大检查,市消防支队共组成50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的重点防火单位进行检查 。圣诞节期间,监督检查组与公安机关的540个检查小组深入商场、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24小时督查,确保市民安 全。

  元旦期间,沈阳市消防支队由支队长、政委带队,组成50个检查组和6个督查组,对易燃易爆和公众聚集场所逐一 排查,对拒不整改的火险隐患单位,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整改。

  在近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全市共检查2300多家单位,整改火险隐患1000余处,50家存险单位被责 令停产、停业或停止施工,3名相关责任人被行政拘留。消防安全大检查,为沈城人民织就了一张防火安全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