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消防搜救犬3月“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常征)消防搜救犬不但聪明伶俐惹人喜爱,而且敢于穿越浓烟烈火,准确搜寻遇 险人员。1月20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沈阳市消防支队的消防搜救犬队在沈阳繁育的第一代搜救犬,有望在今年3月正 式执行救援任务。

  沈阳消防搜救犬队共驯养了33只搜救犬,是我国的第一支搜救犬队。在沈阳繁殖的第一代搜救犬包括九只史宾格犬 和五只德国牧羊犬,现在个别犬已经能够进行消防表演。它
们要经过基础科目和实用科目的训练,培养灵活性和适应性,熟悉 和适应救援现场的声音、火光等。经过气味培养和废墟搜索的训练后,受训的犬才能真正地成为一只合格的搜救犬,执行救援 任务。沈阳消防搜救犬队采取循序渐进的训练方式,预计沈阳“地产”的第一代搜救犬可以在今年3月份执行救援任务。

  据介绍,经过严格训练的沈阳消防搜救犬,在抢险救援中,各个都能快速准确搜寻遇险者。去年11月18日,沈阳 市道义开发区一建设工地在施工中建筑物发生大面积倒塌,有14名在楼内施工的民工被埋压在里面。赶到现场的灭火指挥员 立即建议使用消防搜救犬搜救,搜救犬分别在不同的位置上一一找到了被埋压的民工,它们在找到的位置上不停地吠叫,官兵 们按照搜救犬确定的位置把13名民工一个个地救了出来,并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治疗。

  如今,沈阳消防搜救犬队在沈城已是名气不小,先后执行了搜救和侦查任务21次,从火灾和各类事故现场救出24 名被困人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