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声大腕“说”进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50 北京日报
  每逢周六晚上,东城区文化馆里都会传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推开门一看,台下黑压压坐满了观众,台上呢,则是些熟悉的面孔:李金斗、常宝华、苏文茂、赵世忠、陈涌泉……哦,原来是相声俱乐部在表演呀!

  “都说相声不景气,可我们相声俱乐部成立近4个月来,一个星期演出一次,观众场场爆满。”作为负责人之一,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声演员宋德全高兴地说。

  这种热烈的场面和4个月前形成了鲜明对比。那时候,正值全国相声大奖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声演员会聚一堂。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缺乏专业演出场地,演员们连个“压压场子”(即见见观众)的机会都没有。身为东城区社区文化志愿者的宋德全开始动起了脑筋:“能不能在东城区文化馆专为相声开辟一块阵地呢?”

  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东城区文委的支持。随后,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也表示,将全力配合演出,且“分文不取”。10月3日,相声俱乐部悄然“说”进了社区。

  别以为这是一种普通的演出,来的可都是“腕儿”一级的人物!瞧,常宝华来了,苏文茂来了,于连仲来了,李增瑞来了,李国盛也来了……

  今年56岁的李金斗是相声俱乐部的主席。这位德艺双馨的老相声演员,只要身在北京,不论有没有节目,都会来参加演出。

  每场两个半小时,演出的7个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既有大段快速道白的“贯口活儿”,也有用地方方言说出的“倒口活儿”。每位演员演出结束,并不急于去赶场,而要等到最后。大家一齐走到大门口,一字排开,为观众送行:“您慢走”、“感谢您的光临”……观众捧腹之余,心中又生出不少感动:原来相声和我们生活是如此贴近!

  有一对从山东来北京做生意的夫妇,无意中得知有这么个相声演出,专程从石景山带着儿子跑来听。一场下来,非缠着宋德全收下他们12岁的儿子做徒弟不可。据说,像这种家长带着孩子当场要求拜师学艺的,少说也有七八次了。

  最初,文化馆怕票卖不出去,把价格一压再压,最后定到每场20元。如今,前来听相声的人挤破了门槛儿,有作家、画家、将军、大学教授、电视台导演,还有不少白领也放弃了酒吧的休闲情调,和朋友相约来听相声。有位在公司工作的女士这样评价:“在这里感受到的是机智幽默,身心完全放松,我终于找到了快乐的秘诀。”本报记者贾晓燕贺毅楠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