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市专车接农民工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00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贵锁、王立志、陈凤来)1月14日,阜城县接农民工回家的中巴刚刚停稳,早已等候在劳动局门口的家长们就围拢过来,帮着打工归来的孩子提行李拿包。杨小庄村民杨希庆见到女儿后,激动地说:“劳动部门帮我们把孩子送出去挣钱,春节还负责接送,想得太周到了。”

  这是该县从天津宝坻三广服装公司接回来的第一批女工。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大年三
十,正月初三至十六,该县每天都有40辆次的客车往返天津、北京等地,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

  衡水市在京津的农民工有20万人,其中1万多农民工因加班和有特殊原因要到农历腊月二十五以后才能回家,但这时交通已经很紧张了。为使农民工能在春节前与家人团聚,衡水市各级劳动部门把接送农民工回家过年作为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和打造劳务输出品牌的基础工作,提前与涉及用工单位的130多家企业联系,共同制订农民工回乡计划,调整上班时间,帮助他们分期分批地返乡。阜城县副县长刘田广还带队走访北京、天津有关用工单位,同劳务输出较集中的天津津英纺纱公司、北京衬衫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了接送农民工的协议。

  和阜城县一样,景县、冀州市等也开通了接农民工回家的“绿色通道”。为给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成立了接送民工工作队,制订了接送方案,每天有50多车次往返京津,昼夜不停。春节期间,该市已准备200多辆客车,计划开行600多辆次。对离县城较远,马上返乡有困难的农民工,劳务输出部门专门腾出办公室,提供食宿,并实行定乡镇、定村、定人员接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