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乘人员 涨价未成竟动手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19日上午8时许,在明光市城东双拥碑交叉路口,由南向北驶来一辆东风牌长途卧铺客车,突然从车窗探出一名中年妇女,她急促地向路边交警招手,高声呼叫“救命啊……”

  这一情况当即引起了正在此处巡逻的明光市交警一中队民警的注意,众民警连忙向客车挥手示意停车,但客车却加速冲关向北逃逸。民警见状迅即跨上摩托车奋力追撵,终于在
400米开外将该车拦住。此时车内乘客高呼有人正在抢劫钱财。为防止劫匪逃窜,民警们随即上车封锁住门窗,控制3名涉嫌抢劫的可疑分子,并及时将客车及司乘人员全部转移至两公里外的刑警中队院内进行检查。

  经清查,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在这辆核载30人的客车上,载客达125人,超载竟达95人。乘客们蜷缩、拥挤在狭窄的车厢内,又不准开窗,车内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车厢内遍地垃圾。而驾车者陈某(男,现年25岁,系五河县城关镇人)的驾照有明显涂改痕迹,经上网查询系伪造。

  经调查,今年1月18日,五河县沫河口镇青年王某以包车为名,将同在浙江省黄岩市一私营罐头厂务工的江苏睢宁、铜山及我省灵璧县等地110余名打工者运送回乡,并已事先从每人工资中扣下了200元返乡路费。当日下午1时许,由王某联系的一辆车牌为皖C-71954的长途客车搭载着打工者和行李踏上了返乡旅程。途中,王某又纠集其同伙朱某(男,18岁,五河县人)等3人以春运票价上涨为由,再次向每名乘客索要现金300元。若有不从,即遭这伙歹徒的拳打脚踢,有的还遭歹徒用手电筒猛砸,先后有20多名民工惨遭毒打,有的妇女被威逼而吓得昏厥过去。这伙劫匪采取打骂、威胁等手段相继劫走30余位民工7000余元现金。

  此案发生后,滁州市有关方面领导先后赶赴现场。交警、刑侦部门也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展开了紧张的案件调查取证工作。目前,被劫钱财已分发给受害人,110余名民工也分乘由交警部门紧急调来的三辆客车安全返乡。犯罪嫌疑人王某、朱某等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