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岁钱悄悄发生变化 南京今年流行“压岁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1日电(记者高璎璎)孩子们最盼望过春节,因为在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长辈都会给晚辈压岁钱。在现代消费时尚的影响下,压岁钱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从“压岁书”到“贺喜存单”,到今年流行的“压岁卡”。

  临近春节,记者在中信银行的营业大厅里发现,前来办理“压岁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今年推出的“压岁卡”还有一个非常喜庆的名字喜上禧。“压岁卡”面上是红向黄渐变
的色彩,“喜上禧”三个大字非常醒目。据了解,中信银行在去年贺喜存单的基础上新推出的“压岁卡”,具备银行卡的所有功能,不仅能存款、取款、转账,还可以在全国银联的商户刷卡消费及自动取款机上查询、取款。

  前来为儿子办理“压岁卡”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往年春节都给孩子压岁钱,但总是不放心,怕他乱花。今年之所以将压岁钱换成‘压岁卡’,一方面能让孩子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尽早熟悉现代金融理财常识。”

  到银行为员工办理“压岁卡”的某房地产公司王先生说,过去公司都是将年终奖直接发给每个人或打到工资卡里,今年公司给每位员工办了一张“喜上禧”“压岁卡”,既喜庆又特别。(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