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湘台商的新年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1日电(记者刘非小刘涛)1994年落户湖南长沙,并已成为湖南食品加工业龙头的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在2004年“在湘台商新年座谈会”上,公布了他们建设“旺旺医院”的时间表。

  旺旺集团是1962年成立于台湾的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当时主要生产和外销罐头食品。1983年开始涉足米、果等农产品加工;1993年开始大规模在大陆、新加坡、香港投
资办厂。目前共有控股企业39家,其中在大陆有33家。2000年,旺旺集团营业额为新台币5.64亿元,增长14.1%,净利润1.18亿元台币,增长15.1%。在大陆企业所提供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占集团的84.1%和94.1%。

  2003年,旺旺和鸿仪投资集团合资在长沙建立一所现代化综合医院,项目获得湖南省批准并于当年开始动工兴建,一期投资2.3亿元人民币,已征地55亩。据旺旺医院筹建处的郑俊彦副主任介绍,一期建设将于2005年4月完工。

  另一家经营面包、蛋糕等食品加工的罗莎集团,在湖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新计划。据郑聪俊总经理介绍,罗莎连锁店从长沙起步,已经遍布湖北、四川等临近省区的大、中城市。他们打算在食品加工领域开拓发展,新年内开发一些保质期较长的新品种。

  来自消费者的反馈表明,罗莎的蛋糕、面包等食品,虽然价格比同类产品略高,但其品质与口感已经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其销售额也一直稳中有升。2003年中秋节,他们生产的月饼当天即告脱销。

  到湖南投资的台商,有不少是看中了内地劳动力成本较低、市场前景广阔的商机,也有一些台商来投资是因为故乡亲情。湖南娄底华典大酒店的董事长刘华胜,开始是因为父亲劝他到老家投资才来的。但娄底市近年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亲朋特别是当地政府对台商及外资企业的关爱,刘华胜不仅爱上了娄底老家,还积极寻找新项目追加在家乡的投资。他正计划筹建娄底台商协会,希望能为娄底的建设引进台资,为台湾的朋友到内地投资牵线搭桥。

  据湖南省台办经济处介绍,到2003年底,湖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00家左右,实际利用台资10多亿美元。大陆的无限商机已被这些捷足先登的台商认可,新的一年他们都在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利用管理与资金等各方面的优势,抢占发展新机遇。(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