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游园 好戏连台 济南三大名胜票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39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20日讯 (记者 刘英)“以往一搞活动就涨门票的做法越来越行不通了。”今年春节七天大假,素以做外地客文章的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不但好戏连台,而且相继做出“不涨价”的承诺,摆出一副亲近本地游客的姿态。

  大明湖赏民俗

  今天上午九点,大明湖西南门喜气洋洋,一个巨大的“福”字从书法家盖兆祥先生笔下流畅而生,伴随着新春的祝福,第九届明湖春节民俗文化庙会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情景剧演出是今年庙会的重头戏,除了西南门的皇帝迎宾,还有铁公祠内的绣楼招亲,北极庙的道场表演,演出人员之多创了历史之最。其他文艺演出还有河南抬阁表演、舞龙舞狮扮玩表演等。为了突出喜庆氛围,西南门的年画长廊还装饰了30幅巨型潍坊杨家埠年画,在民俗艺术展演区推出了拉洋片、剪纸、年画、面塑、木刻、草编等传统民俗艺术。庙会期间,大明湖门票仍然维持日常票价,相关证件也可使用。

  千佛山探“宝”游

  猴年春节,千佛山上将继续举办登山探“宝”游园会,届时将有价值数万元的奖品等待游客搜索,是历年登山探“宝”游园中设置奖品数量最多、奖金总额最大的一次。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凡购票入园的游客在每天9时至16时之间,均可在景区内上山主干道两侧10米内寻找景区工作人员隐藏起来的抽奖券,凭抽奖券和当天门票可抽取礼品。另外,景区还将在上山主干道二平台处设立有奖猜谜区。游园会的活动时间为1月22日至28日,即大年初一至初七。活动期间,景区的门票价格不变,各种有效入园证件仍可正常使用。

  趵突泉看灯会

  一年一度的趵突泉灯会再为泉城春节的夜晚添彩。据介绍,灯会时间为1月22日至2月21日,夜间开灯时间为18:00—21:00,高峰期时间会根据情况顺延。以往,为维持收支平衡,每年灯会门票都会有所提高,但是今年考虑到泉水复涌,1月22日(初一)至30日(初九)门票价格仍为15元,老年证、游园证、士兵证等证件照常使用;1月31日至2月21日门票价格调整为20元/人,各种证件白天正常使用,晚5点后持证补差价5元。

  一些旅行社认为,无论对哪里的游客,门票优惠都是最奏效的促销方式。对济南来说,春节仍处在旅游淡季,客源还是会以本地游客为主。“三大名胜”能看清形势并开始扭转思路,在淡季转战本地客源市场,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