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人一口气报出42个车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有关“黑头车”报道见报后,近两天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的读者接连不断,或提供相关线索,或提出治理建议。一位杨姓先生在电话里一口气竟报出了42辆“黑头车”的牌号。他们呼吁:为了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该是加大力度整治“黑头车”的时候了!

  “黑头车”占多数

  “从西门换乘中心至三十岗这条客运线上,‘黑头车’占90%!”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他也跑这条线,开的是有证车,但是现在,这条线上的有证车只有14辆,而“黑头车”有120多辆。路上的车是一辆接着一辆,许多乘客没时间等车,见到车就上,给了“黑头车”生存空间。他还说,去年西门换乘中心刚设立时,约有60辆有证车,而现在只有14辆了。“我坚持开有证车,周围许多人还讲我孬!我的心里极不平衡。”

  “黑头车”危害多

  一是影响交通营运秩序。上文那位司机痛心地说,他本想在春运期间赚上一笔,但因“黑头车”明目张胆抢客,有证车生意不好,“以前我一天毛收入在一百三四十元,现在只有六七十元了。除去所缴费用和其他成本,根本没赚头。”二是乱涨价。西门换乘中心至三十岗,有证车的运费是2元,不敢涨价,而“黑头车”则把价格报到3元、4元,赚一票是一票,“不仅乘客挨了宰,而且败坏了我们有证车的名誉。”三是事故率高。有的“黑头车”是无牌车,有的是报废车,车身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它们为了抢生意,往往超载,或不守交通规则,有很大的交通隐患。

  一位姓王的先生说,只要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黑头车”必然会消失。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合肥市运管处,值班人员说,他们也一直在查堵、严打,并称目前已经扣下不少“黑头车”。

  ·薛晨 徐爱群 陈惠芹·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