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驻华大使:我将向我朋友推荐中国茅台和电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廖雷 顾曼西)

  “中国传统的古迹,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现代风情都吸引了我的目光,”法国驻华大使蓝峰在回忆自己在中国20个月的生活时说,“茅台酒和价廉物美的电子产品更是我要向朋友大力推荐的中国特产。”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前夕,蓝峰在坐落于北京东北角、闹中取静的大使馆邸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蓝峰说,胡锦涛主席此次访法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首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又正值两国建交40周年,法国总统、总理以及政府都高度重视这次访问,希望它能够为法中关系带来新的飞跃。

  这位大使说,1997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的江泽民与法国总统希拉克确立了法中全面伙伴关系,迄今为止,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近几年来,中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尤其是2003年,法国总理、科技部长、国防部长、文化部长、内政部长等高级政府官员先后访问中国。蓝峰强调:“即使在非典时期,两国高层交往也没有中断”。

  他说,作为两国文化合作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也正在法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中国农历新年——春节举行的香榭里舍大街游行以及各种展览等将把这一活动推到了高潮。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蓝峰说,法国目前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方统计为第四大贸易伙伴)。法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涉及核能、汽车制造、环保、食品、化妆品等诸多领域。

  蓝峰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法国市场。他说,法国在吸引外资方面同样也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在基础建设、科技等各方面,法国都欢迎中国企业的参与。

  蓝峰预计,在今春法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旅游者目的地后,两国间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为了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法国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推出了专门介绍法国的中文版电子月刊和网站,改进了法国当地对中国游客的接待质量。法国航空公司除了要扩大在华客运量外,还将推出新的航线。这位法国大使微笑着说:“也许有一天,中国到法国的游客数会从目前的每年三四十万增加到三四个亿。”

  望着客厅一角摆放的唐代佛像木雕,蓝峰缓缓数到:“担任大使20个月来,我已去过四川、云南、陕西、山西、江苏、上海……。风景怡人的桂林山水、陡峭俊美的长江三峡、充满强烈对比的上海外滩和浦东、古色古香的山西平遥古城都让我流连忘返。希望有更多法国人到中国旅游,当然也希望更多中国人前往参观卢浮宫和法国的其他地方。”(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