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妈妈,新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33 扬子晚报

  18日上午,镇江27岁的警医季力来到该市解放路邮局,将一件饱含深情的包裹寄了出去,包裹里放着一条咖啡色的围巾,还有桂圆、糕点等。季力在寄送地址一栏里认真地填上了“湖南省安化县田庄乡高坪村”,在收件人一栏里又一笔一画地写上“纪了花妈妈”。

  去年11月3日,在湖南衡阳发生的一场大火中,20名年轻的消防官兵不幸壮烈牺牲。为了慰藉痛失儿子的20位母亲受伤的心灵,去年12月16日,湖南有关部门举办了一次“告慰妈
妈”的活动,通过互联网,在全国为英雄的妈妈们征集儿子。

  年轻的季力是镇江监狱医院的一名警医,当他从网上得知这项活动后,热血沸腾。在征得了自己母亲和妻子的同意后,他毅然在网上报了名。

  在“参加理由”一栏中,季力动情地写道:“20名烈士都是消防官兵,他们都拥有慈祥的母亲,20位妈妈也曾经拥有优秀的儿子。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同样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虽然我没有他们那么优秀,但是英雄的壮烈行为和誓死保卫人民利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想叫英雄的母亲一声妈妈,以祭慰英灵;我想认英雄的母亲做妈妈,以安慰失子之痛的母亲;我想做英雄母亲的儿子,走英雄未走完的路,尽英雄来不及尽到的孝心。”

  没几天,季力就接到了湖南主办方的电话。在全国千余名报名者中,他幸运地被选中。他更想不到的是,他是江苏省惟一的入选者,同时也是惟一的警察。他有幸成为烈士谌献波母亲的“儿子”。谌献波,衡阳消防中队士官,牺牲时年仅22岁,他的母亲纪了花51岁。

  今年元旦前夕,季力开始了赴湖南千里认母之旅。

  季力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当我看到湖南妈妈早已站在家门口等我时,我飞快地跑到妈妈面前紧紧抱住妈妈。我激动地喊了一声“妈妈,儿子回家了。”妈妈也将远方赶来的儿子搂在胸前,一边拍着我的肩膀一边深情地喊着“好儿子,我的好儿子。”

  时值冬季,我给妈妈买了一套保暖内衣,希望儿子不在身边时她也会感到温暖。我来湖南认新妈妈时,我的母亲和妻子都很支持我,我们3人花了几个夜晚特地赶做了666颗幸运星送给我的湖南妈妈,希望妈妈在以后的日子里幸运相随……

  我帮妈妈贴上了新春对联和喜庆贴画,又把屋里屋外打扫了一遍,还将水缸里挑满了水……我努力将自己融入到这个家庭之中,努力让妈妈感到我就是她的亲儿子回来了……

  临行前,我和湖南妈妈再一次拥抱在一起,妈妈深情地说:“好儿子,一定要常回家,我等着你回来。”我悄悄地将500元钱塞进了妈妈的衣兜,流着泪答应妈妈,过一段时间,儿子一定再回家。特约记者 王致同 本报记者 缪礼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