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署“两会”建议提案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部署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

  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和秘书长陈福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今年“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基本情况和办理意见作了汇报。市建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河西区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发言。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做好办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戴相龙说,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的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戴相龙要求,政府各部门要及时将办理工作情况、办理结果与人大和政协进行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把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到政府工作中去。要坚持办理前全面了解办理要求、落实责任,办理过程中随时对办理工作进行通报和总结,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

  左明和曹秀荣在讲话中,对政府系统积极有效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