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2003年增长9.1% 外报称进入新增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称,200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全年增长9.1%,达11.67万亿元人民币(合1.409万亿美元),是中国经济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文章称,中国已完全摆脱了1997至1998年亚洲经济危机留下的后遗症,进入了一个基于可持续消费需求的新增长阶段。

  经济增长也带来了结构性改善,有望为未来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撑:修建了4600公里高速公路,使中国的高速公路总长度达到了3万公里,仅次于美国;1.12亿人新安装了电话,使电话使用总人数达到了5.32亿;新增发电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

  贝尔斯登驻香港分析师迈克尔-库尔茨表示,只要通胀能得到控制,这种增速是合适的。通货膨胀通常会重新分配财富,使之从城市转向农村地区,从而唤醒中国8亿农村人口长期蛰伏的需求。李先生预计,2004年的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