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冻病求医者 几多北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医院感冒跌伤病人络绎不绝

  本报今天消息 广州连日低温阴雨,到医院看病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在中山一院门诊部看到,求诊队伍长了很多,不少是关节炎和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医生介绍,脑出血、肺气肿和心脏病等老年性疾病易因天冷而发作,老年人尤其是长期患
病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另据透露,这几天,老年人或因四肢麻木或因穿得太厚腿脚不便而造成的摔伤有所增多,上班族行车不慎滑倒的也较常见。

  奇怪的是,降温以来的几起冻伤病例,患者多是在广州工作的北方人。由于北方冬季家家开暖气,室温保持在20度以上。来到广州,暖气没了,衣服穿少了,尽管气温高于零度,却仍湿冷难熬。

  医生特别提醒,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慢性软组织损伤会更加明显,颈肩痛、腰腿痛、膝关节痛等患者会大幅增加。“由于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差,导致抵抗力下降,使得原有的疼痛毛病都一齐发作出来。”这段时间宜多吃瘦肉、蛋类、鱼类、豆制品等含热量高的食物,在寒冷的室外应尽量减少皮肤暴露部位。(张小磊 叶莱)

  又讯 从广医一院骨科获悉,这几天到该院就诊的外出活动受伤病人每天都有六七例,多为踝骨、腰椎、腕关节等骨折。(张小磊 贺小伶 刘丹)(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