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一路向市民拜早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昨天冒寒察看节日多项工作安排

  本报讯昨日天寒地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关心猴年春节市民们是否能够安心过个好年,驱车广州察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节日市场供应、迎春花市以及医疗环卫等多项工作的安排情况。从节前各方面的工作安排情况来看,市民们定能够安心过个欢乐祥和的好年。黄华华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给坚持在岗位上的急救医疗指挥
中心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派“利市”拜早年。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省政府秘书长陈坚等领导以及省建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节日里市民们能否吃得好,这是黄华华首先关心的问题。在东山区肉菜市场,黄华华一路给市民们拜年,尤其关心市场里卖的是不是放心菜、放心肉。他来到蔬菜档口,菜贩告知“全部是花都来的无公害蔬菜,质量好,好卖”。黄华华了解最仔细的是活鸡供应的安全性问题。

  在现场,人们一眼可见东山区肉菜市场的活鸡全部经过检疫,并且都住上了玻璃屋,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风趣地称鸡们都住上了“两房一厅”,“两房”中“一房”专门隔离,“一房”专门储存,以此解决臭气污染,并有特殊的下水道除污,“厅”是指安全宰杀后上柜销售,这样,市民们就能吃到放心鸡。王晓玲表示,全广州市肉菜市场均按此要求宰杀、销售活鸡。对此,黄华华表示赞赏。

  节日期间市民们万一染恙有何急救应对措施保障?黄华华带着这一问题前往广州急救医疗指挥中心考察。在现场,广州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运用先进的视听科技手段给省长作了如何调配全市医疗资源进行急救的演示。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省长,今年广州市又投入2000多万元新购进了39辆最先进的急救车,目前整个急救指挥中心已拥有139辆急救车,且全天24小时不休息,市民身体有恙只需拨打120。黄华华称道:“这个中心好,一有问题,全市医疗资源可及时调配。”

  市民要过上一个祥和开心的春节,离不开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离开广州急救医疗指挥中心,黄华华一行来到越秀区东风垃圾中转站,称赞环卫工人是“宁愿自己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黄华华一行还参观了荔湾区花市,并听取了荔湾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符信)(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