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阳里三区几十户居民寒冷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6: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今天大年三十,正值大寒,又是四九第四天,寒风刺骨。在这样的严寒天气里,开阳里三区的数十户居民偏又赶上了寒心事———22天断暖!

  昨晚7时30分,杨名友不情愿地从丈母娘家回到了右安门外开阳里三区5号楼自己家中。“我们这儿从去年12月31日就没了暖气,冷得跟冰窖似的。”眼下,他们一家三口不得不每天到附近翠林小区丈母娘家呆着,到了晚上,杨名友又不得不独自回到“冰窖”。去年12
月31日断暖之后,一家三口曾形影不离地每天一起回家,但杨名友实在看不下去妻女在屋中冻得瑟瑟的样子。12岁的女儿晨晨放寒假之后,每天在家中更是难挨。看着孩子那冻得通红的小手握着笔写作业,杨名友再也受不了了,他下达命令:“去姥姥家住,不准回家!”

  杨名友那间大约14平方米的小屋就在5号楼北侧翠林洗衣中心下面的地下2层,双人床上方两根挺粗的暖气管子就是一家人的热源。由于是地下室,屋中没有一扇窗,“在这里住了3年了,每年冬天暖气都特暖和,不明白这次究竟是怎么回事。断暖20多天了,事先没通知,事后也没解释。”

  杨名友回忆着去年12月31日那天,他准备把在暖气管子上搭了一天的衣服拿下来穿,手刚触到衣服,突然抽了回来,衣服仍旧是湿的。再一摸衣服下面的暖气管子,冰凉!杨名友到同在地下2层却归属7号楼供暖的另一侧一看,这里照常暖暖和和。他以为是因为什么缘故暂时关了控制他们这边地下室供暖的阀门,这样的事以前也有过一次。于是,他找到位于5号楼地下室的暖气阀门,却见阀门开关上挂了一条粗铁链,上下左右缠着阀门好几圈,两头被一把大铁锁紧紧扣住。拧不动了!

  从此,开阳里三区5号楼地下2层像个冰窖,大家进进出出都是大衣裹身。住在38号门的小坤今年两岁了,是个逗人喜欢的甜嘴小子,平时走东家串西家,是这里住户们的“开心果”。可断暖之后,小坤冻病了,从此没再出家门,楼道里也少了他逗人的笑声。渐渐地,有人忍不下去了,老杨两口子搬走了,46号门小两口也搬走了……但直至今日,或是一时难找到房子或是还存有一线回暖希望,5号楼地下2层的46个门中仍旧住着几十户居民,他们的大年夜是冰凉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