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儿童在天津救助站里喜迎“猴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李新伦)21日是大年三十,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一天大寒。然而,在天津市西青区芦北口西大寺镇的天津市救助管理站里,呈现在人们眼前却是一个温暖的场面,33名无家可归的流浪儿童正和救助站的叔叔阿姨喜迎佳节。

  这是自2003年8月1日实施《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后的第一个除夕。今天,天津救助总站和分站共有189名被救助者在这个大家庭里一起迎接新年。其中孩
子有33人,年龄都在10岁左右,最小的是6岁,最大的16岁。

  救助站的负责人王迎庆说:“接受救助的一些成年人大部分已经回家,剩下的多为残疾人和孩子。”为了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迎“猴年”,工作人员一早就准备好各种“材料”给孩子们包饺子。

  走进孩子的宿舍,屋里干净整齐,布置得很有过年的气氛。组长刘小华16岁,河南人。他已经三年没回家了,他想回家,可不知爸爸在哪打工。2003年5月27日来到这里,以前他在天津市各大街道喷涂“小广告”,有时也打些零工挣点儿钱。他说:“在外面饥一顿,饱一顿,很累很苦;今天是三十,我要感谢救助站。在救助站一天,我就要好好学习,为其他小伙伴起模范带头作用。”(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