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钢集团6万多名职工年三十奋战在生产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1日电(钱咏虹、白冰)记者21日走进包钢集团厂区,这里机器隆隆,虽然节日的气氛已到处弥漫,但厂区内6万多名钢铁职工仍在热火朝天地忙生产。

  在包钢冷轧薄板项目土建现场,这里搭建了多个简易工棚,里面还生着火炉子,40多名技术和管理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混凝土的养护工作。工程指挥杨光告诉记者,投资27亿元的包钢冷轧薄板项目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十五”发展的重点项目,工程从去年8月份开工
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投产。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职工们节日期间仍要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深入厂区,无论在2号高炉拆除现场、1号高炉建设工地、还是在炼钢炼铁车间,数千名工人正秩序井然忙碌着。

  据包钢集团生产部部长解耀华介绍,包钢节前用了10天时间专门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部的设备进行了检修,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同时每个分公司还安排主要领导、技术骨干节日期间都要值班组织好生产。今年包钢要实现首月开门红,因此检修期间丢掉的损失要在节日期间补回来,还要达高产。各单位除了部分管理人员正常休假外,包钢仍有6万多名职工奋战生产一线。

  解耀华说,包钢职工热情高涨加班加点忙生产,不仅是职工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还体现了现代钢铁工人无私的奉献精神。2003年包钢抓住钢材市场热销的有利时机,铁、钢、商品坯材总量均突破500万吨大关,全年销售收入达到140亿元,整体经济运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由于生产经营效益好,包钢职工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去年职工人均收入达到15000多元。采访中很多工人欣喜地表示,虽然节日期间没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但只要把生产搞上去,企业兴旺了,收入多了,天天都像在过节。(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