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夜最想念总理!” 阜新矿工的除夕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 题:“今夜最想念总理!”——阜新矿工的除夕夜

  记者 姚剑锋

  除夕这天的阜新,迎来了零下17摄氏度的低温,而艾友煤矿矿工郑宝义一家却非常温暖,他的老父亲和两个弟弟都在矿上工作,去年煤矿较好的效益使得他们一家的收入都增长
了,这是郑宝义心里最温暖的。

  今年将近40岁的郑宝义所在的艾友煤矿,是阜新煤矿集团中规模较大的矿,但一直以来煤矿效益不高。2002年艾友矿盈利仅为510万元,而2003年经过全矿职工的努力盈利达2200万元。

  “这多亏了温总理的鼓劲和支持啊!”郑宝义兴奋地说,“自从温总理来了后,这里所有人的心气就不一样了。”

  2003年1月31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来到艾友矿720米深的井下现场看望慰问煤炭战线的工人,同矿工一起吃年夜饺子,共度除夕夜。

  郑宝义给记者拿出他的工资条,2003年他每月的工资将近700元,“去年挣的可比2002年多多了,那时每月400多块,有时还开不出来。”

  艾友街道是艾友矿工的聚居区,在矿工于勇刚家里,于勇刚正和他的妻子一边说笑着,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到记者,他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我去年比前年多收入近3000元,孩子上学不愁了。这一年来,大家都使足了劲地干活,要奔小康得靠自己啊!”

  于勇刚在艾友矿负责井下机电检修,他妻子心疼地说:“每天他早上6点半就下井,晚上16点才上来,而且比较危险。”于勇刚接着说,“煤矿工人虽然工作环境艰苦,但有党和国家的关心,我们知足。不吃苦、不艰苦奋斗怎么能干出样来呢?”

  一个大大的“福”字被于勇刚倒贴在门上,“希望这一年家里人都一切顺利”。“噼啪噼啪……”,一万响的“大地红”响了起来。“前两天在工作时把腿碰伤了,希望把不好的运气赶走,今年还要卯劲儿干啊!”

  在艾友矿矿机关大厅里,温总理对矿工亲切说过的话高高悬挂着,“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今天,我就是代表党和国家,代表人民看望你们……国家将加大对煤矿安全的投入,要制定举措,支持煤炭行业的发展,相信你们一定能很快的走出困境!”

  郑宝义动情地说:“今天晚上对于我们矿工来说,最想念的人就是温总理啊!”(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