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 刘宏鹏)西出阳关的4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放弃探亲机会,要在新疆度过第一个新春佳节。

  这些内地大学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2003年8月来到新疆各地,服务期限一至两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隋霞说,由于服务时间较短,这些大学生不愿因休假而耽误工作,选择留在新疆过年。

  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的傅静,2003年7月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并通过了专业英语八级考试,按理可在内地找个不错的工作,但她选择到西部志愿服务一年,现任新疆奇台县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学校放寒假,她继续留校,利用假期给一些学生补课。傅静说:“我给两个班的120名学生教英语,不要求他们个个都优秀,但要求他们个个有进步。”

  另外3名来自江西省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奇台县人民医院担任实习医生,春节期间参加值班。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大学生写的病历正规、完整,受到老医生的赞赏;在临床实践中,他们向老医生虚心请教,大家都很喜欢他们。

  21日是农历除夕,奇台县政府把分布在各乡镇的大学生志愿者接到县城,为他们组织了联欢活动。(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