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墙内的除夕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王莹)凉菜拼盘、清蒸鱼、各式炒菜、白米饭……面对满桌以往难以吃到的丰盛饭菜,今年整40岁的张将毅仍有些食不下咽,在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已服刑六年多的他,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尤为思念自己的儿子。他现在上高二,今天应该是和他姥姥一起过年吧,两年多没见了,不知道他现在怎样,长高了没?

  张将毅告诉记者,自己还有13年的刑期,虽然现在监狱环境好了,能够看到有线电视
,每个监舍都有电话,可以随时和家里联系,但是还是想早日回到社会去。年前我父亲去世了,这让我心里非常难过,我要好好表现,争取国家政策,争取早日出去。

  记者在监舍楼内看到,每个监舍的窗上都挂着闪烁的彩灯,天花板上拉花、灯笼一应俱全,一派喜庆气氛。为给犯人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特投资3万余元购买了大量焰火,并请来专人点放。

  本来每逢佳节倍思亲,但今年监狱搞的活动特别多,春节联欢、棋艺比赛、趣味运动会,再加上晚上十点还集体包饺子,我也不太想家了。24岁的杨洪国说,自己还有2年就服刑期满了,现在在狱里学习大专课程,出去后希望能把本科读完。我希望家人能过好年,身体健康,生活快乐,新的一年里,我会加大改造力度重新面对新生活。

  记者离开监狱的时候,满天五彩的焰火划过夜空,噼哩啪啦的鞭炮声也此起彼伏,张将毅的一句话回响在耳边,百余盏红灯笼点亮除夕夜,三千名囚子心向往团圆年,也许,这就是高墙内除夕夜的最佳写照吧。(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