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辞旧迎新 港报寄望农历猴年经济复苏繁荣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今天是农历除夕,中国人将告别羊年,迎来猴年。虽然这几天香港的天气较为寒冷,但街头依然充满了浓郁的喜庆气氛,人们迎接新春佳节的喜悦心情没有受到影响。特首董建华和夫人及特区高官向市民拜年,而今天的香港报纸也纷纷发表社评,寄望猴年经济复苏,社会稳定。

  《大公报》社评指出,除旧迎新之际,各种利好消息陆续传来,几乎所有的经济数据
都可说明,香港经济已经摆脱连续多年的不景气,踏上了复苏之路。经济状况改善,使市民的心情比以前畅顺。当然,新的一年香港并非没有隐忧,新年的最大隐忧可能还是内外政治因素的干扰。港人最重要的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复苏成果,对内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对外趋利避害灵活走位,香港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汇报》社评表示,经过羊年的坎坷和风浪,香港已变得更坚毅、更理智,也更有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厌弃泛政治化倾向,希望社会团结祥和,搞好经济,已经成为各阶层市民特别是中产人士的最大愿望。猴年的香港,正面临CEPA实施和个人游扩大,以及世界经济周期好转等重大机遇。港人在猴年应像孙悟空一样,聪慧应变,灵活走位,把握机遇,自强不息,利用各种有利因素,齐心协力,推动香港振兴和成功转型。

  《成报》社评称,宇宙的规律总是否极泰来。种种迹象显示:香港踏入猴年将会摆脱逆境,运势会从谷底反弹。相信只要经济能够稳步向前,小市民也将苦尽甘来。香港经济复苏来之不易。有外围环境好转的因素,有中央出手援助的因素,更是六百万港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因此,港人要珍惜当前的时机,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发展经济。

  《经济日报》社评说,年年加薪、步步高升是港人新年碰面时的祝愿,眼前不是没有机会愿望成真,只是大家要加倍努力,把握眼前机会而已。香港若要再现年年有薪加,最重要的是香港的高增值行业,能否打拚出一条大道,推进香港经济转型,建立新的经济火车头,令香港生产力能年年快步前进。

  此外,《香港商报》、《星岛日报》、《明报》等也发表了相关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