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送衣、送祝福 董斌深圳吃上“团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大年三十的深圳街道上到处是喜气洋洋忙着过年的人们。然而,深圳人也没有忘记躺在病床上的董斌和他的妈妈。昨天下午,人们为董斌和妈妈准备了过年的饺子和饭菜,在病房里贴上了大大的烫金“福”字,整个病房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欢声笑语。

  记者订餐“陌生人”买单

  董斌和他妈妈的团年饭怎么吃?这件事早早就挂在记者心上。记者提前一天与深圳市公安局直属保安服务雄狮押运公司联系,在其食堂特别为董斌和妈妈包好团年饺子。昨日下午,记者又特地在位于人民医院附近的安天民连锁饭店,为董斌和妈妈电话预订了一桌团年饭。随后,记者赶往医院。

  谁知,当记者急匆匆赶到董斌的病房,发现预订的团年饭不仅已经送到,而且还有两个好心的“陌生人”抢着付了款。

  他们是一对夫妻,先生叫阿世孺,是深圳市市政环卫综合处理厂的高级工程师,董斌手术前几天,他们曾专程到医院看望过董斌。阿先生夫妇工作忙,加之“怕”碰到记者,所以常常利用晚上时间来看望董斌。阿先生的妻子说,丈夫总开会,家里过春节该准备的东西都还没有买,但惦记着董斌,两人就一起来了,为董斌带来一些过年的东西。

  新衣、鸡蛋、营养汤

  湖南女孩小朱被媒体称做“铁杆”爱心人士。昨天一大早,她就给记者打来电话商量买什么衣服好,还说买些过年吃的零食给董斌妈妈。

  中午时分,小朱赶到了人民医院。她为董斌买了一套运动休闲装,还有一双袜子。这个年纪虽小,但很懂事的女孩,买的衣服大小十分合适,只是因为昨天天气凉,没有为董斌换上。

  家住滢水山庄的周小姐,将3岁的孩子交给老公照料,将一大早煲好的排骨汤装到罐子里,又煮了象征六六大顺的6只鸡蛋,乘大巴来到医院。

  在医院病房,记者遇到了董斌的主管医生陈旭东,他告诉记者,董斌现在一切状况稳定。陈旭东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但为了董斌,他留在了医院里。

  深圳人和董斌的“全家福”

  昨天下午,董斌当着大家的面,高高兴兴地喝汤,吃水饺。陈医生同记者等人一起,将大红烫金的“福”字贴到了墙上,在董斌迎面的墙上贴上了“一帆风顺”,让这句祝福的话,为董斌鼓劲。

  人们围在董斌的身边,说着笑着,病房里充满了家的温馨。董斌也笑了,在亲情和爱的拥抱中,他就像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

  这时,大家提议,所有关爱着别人和被关爱着的人一起合影照张“全家福”。只听“咔嚓”一声,闪光灯一亮,大年除夕,关爱着董斌的深圳人与董斌及他的妈妈一起合影留念。(深圳商报记者郝丽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