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名伤者伤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抢救成南高速车祸的受伤者,各路救援人马分秒必争———

  本报昨晚10时遂宁专电(记者余勇)20日凌晨零时20分,遂宁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值班护士杨明秀听说成南高速公路桂花大桥发生车祸的消息后,立即通知值班医生赵建峰,叫上驾驶员蒋平,风驰电掣地赶往出事地点。

  在桂花涪江大桥西头的高速路上,杨明秀等三人先对五六个轻伤者进行简单处理,送上救护车后,一个伤势较轻的妇女哭着说:“坡下还有几十个人呢。”驾驶员蒋平立即通知医院派车增援。

  随后,赵建峰等人摸黑滑下10米山崖。只见大巴车四轮朝天,头部严重变形。车内还有几十个人在不停地挣扎、哭叫。三人从车窗翻进去后,看到一些人被座椅夹着不能动弹,他们救出3名伤势最重的伤员,连爬带推上了公路。这时,成南高速交警、成南高速公路管理处、遂宁市消防支队官兵也赶到现场。大伙儿背的背,推的推、抬的抬,终于在凌晨3时左右将车内外的56名死伤者抬上公路。遂宁市人民医院前后派了3辆车,跑了9趟,才将所有伤员送到遂宁市人民医院救治。

  在第二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增援时,遂宁市委书记邓新民、市长袁本朴、卫生局长刘刚、医院院长陈立强等人赶到现场。一个伤势最重的妇女被医生护士们抬出车厢时,由于头部、胸部受到严重创伤,已休克。陈立强立即指挥医生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挤压急救措施,看到这个妇女苏醒过来才立即用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但在途中,这位妇女还是停止了呼吸。在抢救现场,由于医护人员最早到达现场,他们抬出的57名死伤者就占了一大半。最后一辆救护车一直等到早上8时过,由川中矿区派出的大吊车和交警派出的吊车协同作战,将出事大巴从坡下吊上公路,再由消防官兵们用切割机救出最后一个伤者后,他们才拉着伤者离开现场。

  在医院的急救中心,副院长陈拥军组织内外科、化验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多个科室的医务人员连夜奋战,有的输液、有的做手术、有的输血、抢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昨日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夜,由于有40多名突如其来的车祸伤者住进医院,遂宁市人民医院为此专门抽调了两组值班人员对所有伤者进行24小时服务。这40多名伤员中,除5个病人进入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危险期外,其他伤者都比较稳定。

  又讯昨晚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夜,遂宁市人民医院却有15名特殊的病人和15名医生过着另类除夕。遂宁市人民医院的领导们捧着鲜花、端着水果前来看望他们。

  昨日上午和下午,车祸中46名伤员中有31名伤势较轻的分别乘坐南部县交警大队的专车回到南部。剩下的15名不能行动、伤势较重的病人不得不呆在医院过年。

  昨晚9时,遂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立强,副院长陈拥军、张建强等领导带领全院中层干部,买来15篮鲜花、15份水果,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亲自送到15名伤员手中,并表示了节日的问候。

  肇事客车是打野车

  本报讯(记者龙刚)成都市交通局有关人士昨日透露,20日凌晨在成南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导致11死、46伤特大交通事故的客车是一辆“打野车”!

  据市交通局人士介绍,1月19日,这辆车牌号为川R15928的豪华大巴车曾经到成都十陵客运站报班,要求加开成都至南部的线路。车站安全检查人员在审验对方的手续时,发现此车没有公安部门签发的春运临检合格证,因此拒绝对方参加运营。哪知这辆客车随后便在成都九眼桥、西南食品城附近等处打野拉客,当晚出发后酿成大祸。

  更正昨日本报A5版《风雪夜,成南高速生死大营救》一文第四段“南充市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应为“遂宁市委政府的主要领导”,第五段“40余名伤者被救护车送到了南充市人民医院”应为“……被送到了遂宁市人民医院”。特此更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