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新年“猴子”到处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贺占军)农历猴年的钟声尚未敲响,各种各样的“猴子”贺岁商品早已在边城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蹿”个不停。

  乌鲁木齐各大商场的金银柜台和钻石专卖店里,近期与猴有关的金银工艺品纷纷上市并热销。抓耳挠腮、活泼俏皮的小灵猴,慈眉善目的老猕猴……造型不同的“猴子”金饰到处放射光芒。虽然有些饰物价格不菲,但还是赢得了许多消费者尤其是“本命年”消费者的
青睐。东方100商场的工作人员说,有时每天可以卖掉十几件。

  在一些精品店里,各种各样以猴为造型的吉祥物赢得了普通消费者的喜爱。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附近的一些饰品店里,各种各样的“猴子”让人眼花缭乱。小到猴子钥匙扣、猴子手机挂坠,大到猴子毛绒玩具、抱枕等,每一样都让人爱不释手。而一些带有祝福意义的猴子吉祥物,也受到中年人的欢迎。

  邮政、书店等行业也卷入这场“猴”战,适时推出的猴年贺卡、邮品、挂历等销售不错。许多商家在各自店外树起大大的“招财猴”,它们一只手捧着蟠桃,另一只手不断地向顾客打招呼,它们的热情让路人无法拒绝。而大商场里挂满的神态各异的“猴子”,让购物的人们也在“猴”的海洋畅游。

  “要等到猴年马月呢?”本来是一句俗语,可如今真的等到了。商家们视“猴”为利润新宠,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到处乱蹿的“猴子”着实让人感到快乐。(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