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顾客'爱'上同一双鞋 商场左右为难咨询'123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1月21日讯(记者陈杰通讯员蒙玉芸)一款女装皮鞋卖得火爆,只剩一双时,没想到同时被两名顾客看上,结果她们一人拿一只互不相让,都非要让商场把这双鞋卖给自己。1月19日,柳州市“东都百货”出现了这么一个小小“插曲”。鞋子该卖给谁呢,这一回商场也没了主张。

  当天下午,一名姓左的顾客在“东都”购物看中了一款女装皮鞋。经试穿感到非常满
意,便决定买下来。可就在她去找售货员时,有名女顾客也拿着这双鞋的另一只来到售货员跟前说要买鞋。售货员为难了,说这款鞋子商场就只剩这一双了。

  听到售货员这么说,左某和那名女士都想对方能让一让。可是,最后谁也没有让,各自拿着原先自己试穿过的鞋子不肯撒手,都争着要买。甚至说“宁可只买一只鞋回去也要买”。售货员见难以调解便说都不卖了。然而,两人又不肯,左某指责售货员“摆在柜台的商品怎么可能讲不卖”,如果不卖,她就要上法院告“东都百货”。

  而那位女士则继续拿着一只鞋不放手。“东都百货”只得咨询12315。12315的人员说,“东都百货”商品摆在货柜上确实就是公开向顾客发出的一种要约,只要顾客说要买就必须得卖,不卖即违反了合同法。至于卖给谁,根据法律的规定,谁先提出要买即卖给谁。

  然而东都百货还是没主张,因为当时有多人在此鞋柜前购物,售货员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是谁先提出要买的。昨日,记者在12315听到工商人员仍在帮助“东都”和消费者调解此事,“东都”仍无法决定将这双鞋子卖给谁。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陈杰 蒙玉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