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张左己接听群众信访电话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7:44 东北新闻网

  “你好,我是张左己。”当哈尔滨市外贸系统离休职工吴宪章拨通“12345”省长信访电话时,这一声亲切问候让他感到无比的意外与惊喜。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的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来到省政府省长信访电话办公室,看望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并接听了群众打来的信访电话。

  “省长信访电话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倾听来自群众的声音,为省委、省政府搭建了一条联系人民群众的通道,工作既重要又辛苦,我今天是专程来给同志们拜年来了。”张左己与大家逐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今年信访工作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表扬,实现了全省信访总量下降,到省和进京上访量下降,信访秩序好转,这与你们辛勤的劳动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今后再接再厉,巩固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进步。”省长的话语中充满鼓励,饱含期望。

  吴宪章老人在电话中反映,由于单位体制沿袭等原因,两家企业相互扯皮,他与另外两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及相应待遇长期没有保障,希望省长信访电话帮助加以解决。认真听取了吴宪章的叙述后,张左己当即叮嘱在场的工作人员要马上落实,务必于当天给予答复,并要把处理结果直接向他汇报。

  当了解到吴宪章老人曾长期担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时,张左己动情地说:“老吴啊,你是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了,要相信政府会认真解决你们的困难和问题的,也希望你能够做好其他两位同志的工作。在这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拜年,向你们的家人拜年,祝你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线路那头,激动万分;电话这边,情真意切。

  电话中,吴宪章老人激动地表示,能够有机会向省长倾诉心中的郁闷,省长又能亲自为自己解决问题,心情痛快多了,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他请省长放心,他会做好其他同志的工作,自觉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

  放下电话,张左己对工作人员们说:“胡锦涛总书记叮嘱我们‘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不管涉及哪个部门,都要按照政策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

  “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好党和政府与群众间桥梁的作用,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人民群众解愁。你们的工作做好了,我们就能少分心,就能腾出精力来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天,格外的冷,空中依然飘着零星的雪花,但省长的一席话语,让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像电话那头的吴宪章老人一样,备觉火热和温馨。

  [编辑: 王恩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