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高考实行网上报名 全省严禁"外来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户口一律回粤考试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戴秀文)2004年普通高考报名即将开始,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办获悉,从今年起广州市普通高考实行网上报名,在省外读书的广州市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回本市参加高考,户口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试,不得在外省借考,广东省也不办理外省户籍的考生借考事宜。

  网上报名须统一电子摄像

  广州市普通高考和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或广州视窗世纪前线网gzzk.avl.com.cn)。各学校将各区、县级市招生办下发的考生号发给考生,然后由广州市符合标准的考生电子照片采集处理网点上门为考生摄像。考生即可在网上报名。

  应届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学校负责事先核准考生户口所在地以及其他报考条件,才能在网上报考;其他考生(指往届生、外地返穗生)报名,须持毕业证书或相应的学历证明(含毕业成绩)到户口所在区、县级市招生办办理资格审查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才能在网上报考。

  严禁“外来生”报名

  市招办指出,普通高考严禁“外来生”报名,制止非正常迁移户口投机高考行为。

  外省迁入广州市的考生报名必须出示广州市常住户口簿(当年2月15日前迁入)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否则不准报考;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包括外省迁入前和迁入后就读学校的完整学籍资料。外省迁入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提供户口迁移证。录取新生时,考生如上述材料及有关证件不齐备或弄虚作假的,一律不得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清退。

  同时,户口在本省,但在外省工作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一律回本省考试,不得在外省借考。广东省也不办理外省户籍的考生借考事宜。省内非本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在广州市参加普通高考必须办理借考手续。

  考生必须签订诚信书

  报名结束后,普通高考和高职类考生在规定的时间里,须认真核实各报名点打印的《高考考生报名表》,并签名确认。《高考考生报名表》一经签名确认,有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同时考生必须签订附于《高考考生报名表》上的《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

  除了广州市在校应届生外的其他考生,要在2月18日到报名验证点认真核实电脑打印的《高考考生报名表》并签名确认,同时签订《承诺考试诚实守信保证书》,向报名验证点上交会考成绩或毕业成绩以及《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鉴定表》。

  高职类考生报名应持技能证书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的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生报名时应持有省考试中心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能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证书。

  报考普通高校“3+专业技能课程”高职班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凭身份证和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报名,入学时由招生学校审核毕业证原件和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