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台山一客船昨夜搁浅 101人被困海上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海事部门昨晨紧急救助无人伤亡

  新快报记者 谭建东 通讯员 许凡

  大年三十凌晨1时20分,广东海事局总值班室接到求救报告,从江门山嘴港开往下川岛的“王府3号”高速柴油机客船在挂灯排小岛东北角附近搁浅,船上赶回家过年的92名下
川岛村民和9名船员被困海上。

  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组织实施救助。“王府3号”隶属台山市下川岛王府洲游乐中心,35米长,重233吨。这次是专门到江门接下川岛村民回家过年的。20日19时50分,“王府3号”载着92名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的村民从江门山嘴港出发。当航行到下川岛以北海面时,客船偏离航向,在挂灯排小岛东北角约300米处搁浅。该船经过一段时间自行脱浅未获成功后,即向海事部门求救。由于出事地点离大陆较远,海事部门的监督船舶一时难以赶到现场施救。

  海事部门一方面与船长取得联系,要求做好旅客的思想稳定工作,并准备好救援船舶到达后的旅客疏导和脱浅工作;另一方面与驻下川岛的海军和公边联系,请求他们立即派船艇前往现场救援,并通知下川岛王府洲游乐中心另派一艘旅游船赶往现场准备驳客。

  凌晨1时40分左右,驻下川岛海军派出的“3304”号登陆艇首先赶到事发现场,当时海上有7、8级大风,由于风高夜黑,登陆艇只好在四周游弋待命。3时25分,“公边44603”艇赶到现场,并和海军、公边一起与船方一同研究决定,天亮后由登陆艇靠上客船驳客,确保旅客安全;待上午高潮时,再拖带船舶脱浅。

  早晨7时左右,海军“3304”号登陆艇成功靠上搁浅的“王府3号”客船,并开始了驳客工作。在海事部门的组织协调下,至7时55分,92名乘客全部驳接到登陆艇,无一人伤亡。8时30分,92名村民乘海军“3304”号登陆艇顺利到达下川岛独湾码头。(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