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子心刚烈女喜当新嫁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一男青年舍弃工作照顾抗暴跳楼截瘫女终成佳偶

  新快报讯因拒当“三陪”曾毅然跳楼的四川刚烈女唐胜利,在猴年春节前喜当新娘,新郎倌正是被唐胜利感动而舍弃工作前往照顾唐6年的重庆青年罗其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997年11月,四川眉山市“天涯夜总会”老板胡水元,以招
聘餐厅服务员为名,将涉世未深的广元市旺苍县姑娘唐胜利骗去强迫卖淫。唐胜利不从,毅然从楼上跳下,不幸摔成下身截瘫,那一年她23岁。

  在唐胜利面临无钱医治的窘境时,媒体及时介入。四川《华西都市报》以“烈女抗暴傲骨铮铮”为题,在头版头条进行报道。一时间,“唐胜利事件”成为全国关注的话题,数百家海内外媒体作了采访报道。经媒体强力追踪,强迫其卖淫的老板胡水元受到了法律制裁。

  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声援唐胜利,并给予了物质、经济、精神等方面的帮助。经医院全力救治,唐胜利的命保住了,但因摔伤导致马尾神经损伤,造成腰部以下无知觉、双腿无支撑能力,被鉴定为一级伤残。

  1998年夏天,唐胜利从中国康复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出院后,被父母接回了家。

  唐胜利的悲壮之举,令重庆人罗其家感到钦佩。罗其家放弃了在成都的工作,只身前往广元,照顾唐胜利。历经6年风雨磨砺,最终让两颗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唐胜利伤愈出院后,父母将自己经营的一个小副食店交给她料理。当地有关部门为唐胜利免去了所有税收。每天,唐胜利用双手撑着床沿下床,扶着墙面挪移到柜台前,将身体靠着柜台,然后打扫清洁,给顾客拿货收钱。她说:“只要我的心没残疾,我就会用双手开创新生活。”

  唐胜利居住的小楼前,有一条狭窄的岔道口,由于交通拥挤,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唐胜利下决心攒钱修桥补路。她从牙缝里和医药费中挤出钱来一分一分地凑,硬是省出了2000多元。自1998年起,他们一家开始修路,先后投资4000多元,在大水沟上架起石拱桥并铺好路面。岔道口路面宽了,再也没出过事。“那可是个好姑娘,金子一般的心啊,身子残疾了,还一心想着大伙儿……”70多岁的苟大娘赞不绝口。

  本月16日,《华西都市报》为唐胜利举办了婚礼。看着唐胜利紧紧搂着丈夫的腰以免倒下,婚礼主持人动情地说:“昔日铁骨铮铮的抗暴烈女,今天能够刚毅地站在这里,靠的就是罗其家这个坚实的支撑点……”此时,数十名参加婚宴的嘉宾都哭了。(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