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春节造个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2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要不要给春节打造个吉祥物?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唐茂松认为,过节总得有个标志性的东西,可以烘托气氛,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重视我们的传统节日。

  唐茂松表示,春节本身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它有喜庆丰收之意,有休闲与迎接新一年之意,同时也是亲情、乡情、友情等各种感情集中交流、表达的时期,其中充满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感激。而现在在都市里,年味儿越来越淡,如果能够推出一个标志性的东
西,唤起人们对春节的热情,其意义不言而喻。

  南京博物院前院长梁白泉不仅支持打造春节吉祥物,还推出了他心目中的“人选”———灶王爷。他指出,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吉祥物完全可以借助一个形体或一个符号,给春节增添喜庆色彩。

  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节日,它毕竟是民族的、传统的东西,在百姓心里有很强的认同感。可以说,春节原本有类似吉祥物的东西,如春联、鞭炮、花灯、中国结等,或者十二生肖,但前者均没有生命,无法展开想像力;后者十二年才轮回一次,没有延续性。

  当然,春节吉祥物不是几位专家点评一下就能诞生的,肯定要大众主动参与,并在他们认可的吉祥物中推选或者创造一个。

  来吧,让我们共同打造一个春节吉祥物!(据新华社南京1月21日电)

  作者:新华社记者王力朱旭东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