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安然度过除夕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实习生冯云慧)昨夜,天空中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和争奇斗妍的礼花,描绘着锡城大年三十的喜气和平安。当新年的钟声响彻寒夜时,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119消防指挥中心和120急救中心获悉:羊年除夕夜全市平安祥和,各类接处警数量均同比有所下降。

  随着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和城市应急系统的日臻完善,除夕夜已名副其实地成为平安
夜。110指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晚12时,110接处警数量为1300余起,比往年的除夕夜少了近四分之一。从处警情况来看,除一些轻微碰擦交通事故外,警情主要集中于群众求助,诸如开门锁、走失寻人等,但有关水、电、气的求助却并不突出。令人高兴的是,在这个举国欢腾的夜晚,全市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烟花爆竹燃放“开禁”,并未带来引起重大损失的火灾事故。据119消防指挥中心透露,从昨天下午5时30分起至凌晨,市区共发生火灾事故26起,大部分是发生在农村地区的小火灾,均是因烟花爆竹火星点燃柴垛所致。在城区,未有此类火灾事故发生。

  当晚,120急救中心的6辆救护车和18位救护人员彻夜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病患急情。令人欣慰的是,除夕夜的抢救工作并不忙碌,除赴洛社、东亭等地抢救了一些轻微车祸病人外,城区仅少数几位老人因中风住进医院。

  与以往的除夕夜相比,昨晚没有因醉酒被120送进医院的市民,折射出无锡市民过新年正越来越文明、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