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市交通繁忙有序 “黄金周”可能重现人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实习生冯云慧)进入中心商务区置办年货的人流、车流,在经历了19日、20日的“流量巅峰”后,昨天开始回落。昨天记者在中山路、人民路等中心要道看到,几天前人头济济、车水马龙的场面不复存在,汽车畅快地行驶,行人自在地漫步,中心商务区交通忙里偷闲做了个“深呼吸”。

  19日、20日两天交通达到节前最高峰,车流量增长20%,人流量为平时的2至3倍,创
下历史同期最高。为做好节日交通保障,市中心各路口警力已由一岗两人增加到4人,交巡警24小时备勤,协警24小时跟班协作。

  在交通指挥上,采取指挥中心自动监控和路面人工手控灵活运用的方式,对突发性拥堵实施半小时内临时管制措施。市交通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采取车辆分流等措施,中心商务区节前交通高峰已较为平缓地度过,根据以往经验,预计“黄金周”每天下午1点至4点,市中心还会出现人流高峰,并因此影响车辆行驶。目前,交巡警部门已做好预警预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力求迅速排解。

  崇安交巡警大队民警盛伟绩负责中山路八佰伴路口交通。昨天尽管路面交通压力不大,但记者见到盛伟绩时,他仍然很认真地盯着路面车辆。盛伟绩说,春运以来,该路口人车量居高不下,指挥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拥堵,因此不敢有丝毫懈怠。

  交巡警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务必遵守交通法规,一个人的违章有可能对一个路段造成影响。遇到交巡警对突发情况采取管制措施,市民请理解配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