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在南京走访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省长梁保华在南京先后走访了玄武区老年公寓、南京第二热电厂和苏果超市,向广大职工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他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安排好城乡居民生活,丰富节日市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上午,梁保华与随行的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等首先来到玄武区老年公寓。这个公寓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集生活、娱乐、休养、保健于一体,目前已入住老
人68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3岁。在老年公寓的活动室里,梁保华等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问长问短,祝老人们春节愉快、健康长寿。82岁的程尔林老太太说,公寓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天天都吃新鲜的,十分注意营养搭配,逢年过节还安排活动。大家在这里过得舒心,儿女们在外也很放心。梁保华听了极为高兴。他说,现在江苏已经步入老龄社会,老年人口已达到968万,做好老龄工作,把老年人生活安排好、照顾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大力发展老年公寓等各项老龄事业,同时倡导敬老养老的社会风尚,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梁保华一行接着来到南京第二热电厂。该厂是国家“七五”重点节能项目,通过采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方式,取代了燕子矶地区86家企业的工业小锅炉,现在每天向南京市供电280万千瓦时,供热能4500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在电厂的主控室,梁保华向正在值班的员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你们的岗位很重要,节日期间上班很辛苦,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详细地了解电厂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厂领导合理安排员工休息和设备检修,确保用电高峰时稳发满发,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生活用电的需要。

  随后,梁保华等又来到苏果超市清凉门社区店。该店开业以来销售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去年成为苏果亿元门店之一,最近已连续7天日销售达到130万元。店堂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购物人潮川流不息,洋溢着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梁保华穿行在一排排货架间,向超市负责人仔细询问商品购销情况,并不时地向前来购物的群众打招呼,祝大家春节愉快。梁保华对苏果超市“为民、便民、利民”的经营宗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苏果超市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实现今年销售总额超过百亿元大关的目标。(顾雷鸣)(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