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层层落实责任 建立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郑立中对我市禽流感预防工作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张小燕 陈璇)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郑立中在市委常委会上,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严防禽流感进入我市。

  市委书记郑立中对我市禽流感预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
充分认识禽流感的严重危害性,像防非典一样严防禽流感进入我市。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层层落实责任。三是措施到位,抓好落实。要建立防范禽流感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把好出入境关,特别是要做好出入境的检验检疫工作。四是积极稳妥,立即行动。要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和预防禽流感科技知识的普及工作。

  20日下午,市长张昌平、市委副书记吴凤章等市领导对防治非典和禽流感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根据郑立中书记指示和会议精神,我市卫生、农业、检验检疫等部门已迅速采取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以加强疫情控制、确保百姓安康。

  市卫生局主动与农业、检疫等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了疫情信息通报制度,同时加强对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流感防治技术培训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市农业局向各区免费发放消毒药物,对重点场所强制消毒;家畜检疫站加班加点,提高抽检密度。市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进出境人员和货物的查验,对疫区来的运输工具进行检疫和消毒,对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疫区的禽鸟类及其产品一律销毁。工商局和贸发局也加强了对对台贸易市场、家禽批发市场和各类家禽售卖市场的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来源渠道不明的病死家禽的行为。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