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慰问一线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公用行业

  本报讯(记者黄怀)昨日是大年三十,当人们忙碌喜庆地准备年夜饭,全家团圆共迎新年时,却有不少人为了厦门人民能够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而坚守在工作岗位。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笑影带领工会干部走访我市部分企业,向仍在工作一线的职工拜年。

  在嵩屿电厂集中控制室,在杏林供电局调度室,在燃气总公司殿前制气厂,在水务集团厦门营业所,在供电局抢修班,黄笑影来到生产的第一线,与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亲切握手,为他们送上鲜花,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杏林供电局调度室岛外配网结线模拟屏旁有一块告示栏,上面贴着每位职工的全家福,并且写着“亲人嘱我要安全”。黄笑影看着这些全家福说,安全生产最重要,春节加班更要注意安全第一,让家人放心,让市民放心。

  燃气总公司殿前制气厂小小的调度室就是几位加班的职工“围炉”过年的地方了,他们要轮流加班,24小时不间断作业。“千家万户除夕的火锅能不能烧得旺就要靠你们了。”黄笑影幽默地说,“厦门市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你们默默无闻的奉献。”

  环卫工人

  本报讯(记者黄圣达)“新年到了,我们都穿着西装,你们却还穿着工作服。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昨日,副市长潘世建在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时,深深地向他们鞠了一个躬。

  潘世建说,新年将至,但这几天却是环卫工人最辛苦的日子,因为节日期间市民生活废弃物特别多,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特别大,很多人大年三十都不能回家,年夜饭也不能和家人一起吃。他代表市政府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厦门卫生城市的荣誉,没有你们就不可能得到,就不可能维持,就不可能得到百姓的认可和满意。你们的工作十分辛苦也十分光荣,你们是默默奉献的英雄,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关心、改善你们的生活。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铁路员工

  本报讯(记者卢天娇)拿出鼓浪屿馅饼,分发到旅客手中,然后问一声“新年好”,副市长徐模的出现让昨晚正在火车站候车回家的不少旅客喜出望外,来自北京四中的一位教师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大年三十会遇到厦门的市领导来拜年。

  昨晚7时30分,徐模带领市春运办的同志,到厦门火车站为春节前厦门站发出的最后一趟客车客人送行。与旅客谈话中了解到不少人都是因工作缘故才拖延到大年三十乘车回家时,徐模非常感谢他们对厦门发展的贡献。

  据了解,节前春运15天时间中,厦门火车站安全发送旅客近34万人次。徐模离开火车站时与站台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并称赞说,今年比去年多运了5%以上的客人,可是没有人员滞留在火车站,这说明你们今年的春运工作组织得好。

  又讯(记者卢天娇)昨晚10时许,我市公路最后一班客车厦门到广州的客车载着10多名旅客安全离厦。特运集团说,至此,在节前15天时间中,我市公路共安全发送旅客26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万多人次。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