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丑女”张静:人生从此改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24 沈阳晚报
  新华社天津1月21日电(记者孟华张涛)大年三十,天津市的街道华灯初上,喜庆的炮声不时从城市的各个角落传来。记者来到住在天津一个小区的张静家里。“这个年过得既热闹又开心!”张静高兴地说。从下午开始,张静就帮着家人收拾房子,换上新衣服,她特意从街上买来了大喜的“福”字以及鞭炮礼花。这也是张静2003年4月搬了新家后的第一个春节,她格外兴奋。搬了新家后,离亲戚们都近了,所以今年的除夕特别热闹。姑姑、大伯都来了,五六口人聚在一起,年夜饭吃的是团圆水饺。

  吃完年夜饭,张静准备与朋友好好上街玩一玩,放松一下。“自从我接触媒体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春节的这几天我还准备给他们拜年。从大年二十七开始,就有很多媒体以及热心的朋友不断打来电话,有个外地的朋友特别有意思,他从广播里认识我以后,从大年二十七开始每天都打来电话,祝我节日愉快,我真的很高兴。”

  张静说:“从前过年没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过年就是一家三口吃饺子,父母有病,我家过年总有一种悲凉的气氛,可今年大家心里都充满了希望和感动。”“新的一年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活增加了很多希望和渴望。以前我面临的境况就像以前媒体所说的‘可怕的未来’,没有希望,现在我有了新的开始,还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我看到了未来生活的曙光。”

  张静告诉记者,原来自己非常自卑,特别不喜欢说话,现在开始自信和开朗起来。

  2003年经过了这么多事后,张静坦言让她最有感触的就是,虽然容貌变化了,但内心美以及个人的素质更加重要。张静说,“以前我找工作不管如何碰壁,都觉得只怪这张脸,但现在才感到原因不只在于这张脸,我要好好充实自己,做个从里到外都完美的张静。”

  她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一个经历,在整容后,张静到了人才市场应聘。“我见到了一些以前曾经去应聘过的单位,他们问我,张静你会什么?你会电脑吗?懂计算机吗?就在那时我突然间感觉到自己真正缺少的是内在的东西。”

  让张静最高兴的是大年二十九的晚上,一位始终支持她的老师来给她拜年。“老师为我设计了三种学习方案,我选择了其中一个。学习方案中包括基本知识类的补课,同时,我以后想从事咨询类的工作,因此学习方案还为我量身定做了一些心理学课程。”

  一直对张静的事情保持低调的父亲说,整容后的张静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走到大街上不再会有人指指点点,这是孩子最大的变化。而今年张静能够得到新的学习的机会也是自己最感到欣慰的。至于未来如何还需要张静自己的努力,新的一年,家里最大的事情就是张静的学习以及为母亲治病。

  张静说,“新的一年压力大动力也大,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寄予厚望,我真怕令他们失望,新的一年我要尽100%的努力。我感谢那些始终关心我的好心人们,是他们给了我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新年之际,我在这里深深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向帮助和关心我的人们保证,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