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落实“三条禁令” 柳州市长除夕查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3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柳州1月22日讯(记者刘兴标)1月21日下午3时,已是大年三十,万家团圆时分,柳州市市长陈向群,先后来到双冲桥、人民广场、红光桥等市重点工程工地,抽检民工工资落实情况,坚守岗位的湖南、贵州、四川的民工感激地说:“市长这么关心我们,春节就在柳州过了。我们一定要争分夺秒为柳州的建设再出力。”经抽检,2003年度柳州用工单位欠2.65万多名民工的3530万元工资已全部兑付完毕。

  1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发出坚决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三条禁令”后,柳州市组织市劳动、建设、公安等6大部门,先后对全市1400多个单位开展了自查,对231家用工单位逐一进行了巡视检查,还开展群众性的举报,凡查出一例处罚一例。

  在巡查中,该市共接到群众举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586起,立案221件,结案180件,涉及农民工近1.2万人,涉及金额近300万元。至1月20日,该市对231个用工单位,2003年度拖欠2.6万多名农民工工资3500多万元全部清理完毕。

  此外,该市对历年拖欠4100名农民工工资148.3万元的另外7家用工单位,将跟踪查处,对漏报、瞒报者将按有关法规处理。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刘兴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