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泉砀新春寄语:谱写开封复兴的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48 开封日报

  春回汴州,普天同庆。我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级干部,向驻汴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帮助、积极参与开封建设与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国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恭祝大家新春愉快,幸福安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刚刚过去的200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第一年,也是开封市发展进程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全市上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认识差距,不畏艰难,团结拼搏,夺取了抗击非典斗争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和黄河兰考段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经济增长的内生机制和有利环境正在逐步形成,初步呈现出全面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要格外珍惜。

  在历史的长河中,开封曾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书写过灿烂的华章。在新的世纪实现开封复兴,再展名城风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强烈愿望,更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肩负的神圣使命。实现开封复兴既面临很多机遇和有利条件,又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图强。

  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努力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调整结构、理顺体制、创新机制、全面开放上来。要以全面开放统揽经济工作全局,坚决冲破一切影响开放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开放的做法规定,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开放的体制弊端,通过全面开放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促进开封全面复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民为本,求真务实,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我们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着力抓好灾后重建、扩大就业和劳务输出,把改革开放的成果体现到提高全市人民生活水平上来。我们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着力吸引各方有识之士来开封创造财富,发展事业。我们要更加重视发展环境建设,打造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努力把开封建成各类投资者的乐园。我们要更加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使股份制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逐步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主体。全市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励精图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畏困难、团结拼搏,为实现开封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壮美画卷已经铺开,开封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勤劳、勇敢、智慧的开封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能够在解放思想中开拓进取,一定能够在与时俱进中再创佳绩,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谱写开封复兴的新篇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