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年三十”首都机场迎来旅游大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52 新华网

  昨天下午,北京首都机场一片繁忙景象,虽然按中国风俗,除夕之夜全家人必团聚吃年夜饭,但越来越多的游客还是选择在这个日子里出门旅游。

  光神舟国旅昨天出发的出境游旅游团就有1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前往泰国等东南亚地区的。而从国内各地到达北京的旅游团也不少,其中还包括不少“背包族”。据旅游部门调查,今年春节北京由旅行社接待的国内旅游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

  从今天起到初二两天,旅游大潮将很快达到高峰。记者了解到,中旅总社、中国康辉、港中旅国际等不少旅行社前三天的出团量达到春节假期总量的一半以上,而从初四起,外出旅游者将逐渐减少。据统计,北京旅行社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创造了新高,由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人数达到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8%。北京游客首选线路仍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占出境总人数的45%,其次是澳大利亚和韩国,各占13%,港澳游占1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新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如德国、印度、南非等国成为了今年出境游增长的热点。

  记者昨天还获悉,由中国招商国旅组织的古巴首航团,以及由港中旅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匈牙利首航团都已分别抵达了各自的旅游目的地。这两团均是自去年11月1日起古巴、匈牙利获准组团后,从北京出发的第一个自费旅游团。

  据旅行社介绍,古巴首航团共有20人,他们将在古巴逗留3天;匈牙利首航团共17人,将在匈牙利停留8天。两个首航团的中国游客抵达后,在当地均受到热烈欢迎。古巴旅游部昨天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举行了小型欢迎活动。(郑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