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保罗青田籍乡亲迎春节并庆同乡会成立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一月二十日电(特约记者别林业)锣鼓声声,祥龙献瑞,巨龙上下飞舞,掠过观众,跃上舞台。舞台上,“庆祝青田同乡会成立十周年暨迎春联欢晚会”几个大字金光闪闪,喜气洋洋。十八日晚,巴西青田籍乡亲在圣保罗市精心准备的一台晚会,庆祝同乡会成立十周年,并喜迎二00四年春节。

  晚会上,巴西圣保罗青田同乡会会长吴耀宙首先致词。他说,十年来,青田同乡会从
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风风雨雨,但众乡亲发扬青田人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现在,我们的创业路上仍有艰辛,但一时的困难不会让我们低头,我们要以青田人百折不挠的信念,面对现实继续努力拼搏,未来美好的生活一定属于我们。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沈庆应邀发表讲话。他说,青田同乡会十年的发展很有特点,成绩瞩目,为圣保罗各侨团的建设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启示和经验。

  沈总领事特别提到了当前台湾海峡两岸的局势。他说,当前两岸形势错综复杂,陈水扁无视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不顾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一意孤行挑动两岸民众对立,恣意破坏两岸关系,提出了所谓“公投”议题。这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公然挑衅,其本质不是别的,就是要为今后利用“公投”实现“台独”做准备。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民族的神圣职责,坚决制止陈水扁的“台独”行径是中华儿女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我们都要行动起来,认清所谓“公投”的实质,揭穿其阴谋,决不能让陈水扁的企图得逞。

  致词结束后,联欢晚会开始。舞龙、越剧、中国歌曲、民族舞蹈,更有奖品丰富的摸彩活动穿插其间,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一千余位各界侨胞和巴西友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