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年准妈妈扎堆待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0:5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北京消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今天是猴年的大年初一,因为猴子不仅聪明,齐天大圣孙悟空更有72变的本事、无所不能。因此那些已孕育了新生命的准妈妈们大都希望能把小宝宝生在猴年。

  据北京市妇产医院的医师介绍,今年准备生育宝宝的准妈妈人数明显多于前几年,“现在产前检查的床位都不够用了,医院只得为她们开设了特别门诊。”

  “我想猴年出生的宝宝一定特别聪明。也许是受到老观念的影响,我觉得猴年出生的宝宝要比羊年出生的幸运。”赵女士是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做产前检查的。

  和赵女士一样对猴年情有独钟的准妈妈不在少数。在很多人的眼里,猴子不仅聪明、活泼,还是富贵吉祥的象征。难怪临近猴年,妇产医院出现了准妈妈扎堆儿的现象。不过,也有人对此并不十分看重,觉得只要宝宝健康就好,孩子以后的生活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幸福。

  有关专家表示,不光是准妈妈们在做产前检查时排队扎堆儿,等宝宝出生后上幼儿园、升学、就业等也会碰到同样的情形,“猴年出生的宝宝,似乎和2000年出生的龙子龙女一样,会一直面对同龄人的竞争和压力。其实,无论是‘猴宝宝’、‘龙宝宝’还是‘羊宝宝’,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将给家庭带来快乐和希望,而人的命运也不是单靠在哪一天出生就能决定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