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坚守岗位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陈晓春洪梅芬)昨天农历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先后来到复兴东路隧道工程建设工地和“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农工商超市119店,亲切慰问广大建设者和市民群众,祝大家新春愉快、全家幸福。

  昨天早上,陈良宇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雄、周太彤、唐登杰等先来到建设中的复兴东路隧道工程工地。

  虽然是数九严寒,江风刺骨,但工地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建设者们正在为早日建成这条双层式隧道加班加点。在工地上,陈良宇与建设者们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

  陈良宇说,随着上海城市建设大规模、高强度推进,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增强了城市功能,方便了市民生活。甲申猴年就要来临,新一年城市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广大建设者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再接再厉、艰苦奋斗,为完善城市立体交通网络再添风采,为加快上海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接着,陈良宇一行又驱车来到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农工商超市119店。超市内,置办年货的人流络绎不绝,一派喜庆繁忙景象。陈良宇等仔细察看了杂货、猪肉、豆制品、大米、鸡蛋等柜台,与正在购置年货的市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各种蔬菜的价格,并向超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

  陈良宇说,商业涉及群众的“吃、穿、用”,与广大市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上海商业很重视企业诚信建设,围绕“建设都市文明,展示文明形象”这一目标,广泛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和“食品放心工程”活动,推出了一批购物放心示范街、示范店和示范市场,涌现了一大批服务诚信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欢迎。我们要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和“食品放心工程”活动,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规范统一服务品牌,积极推行向社会承诺和公示,努力做到有诺必践,接受社会和群众检验,确保商品质量好、无假货,出售的食品安全、可靠、卫生,让顾客放心。

  陈良宇希望商贸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工作,加大商品检测和市场检查力度,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副市长姜斯宪等,昨天来到长宁区杨宅路西法华农贸市场,慰问市场员工,察看节日供应情况。临近春节,市场里人群熙熙攘攘,显得格外热闹。韩正先后来到水果、蔬菜、水产和肉类摊位前,向摊主和市民了解货源、价格情况。他说,政府部门首要任务就是要关心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办好老百姓的平常事。随后,韩正等来到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在充满童趣的玫瑰园婴幼儿生活区和鸢尾园婴幼儿活动室,向孩子们送上巧克力等小食品和玩具,并且纷纷抱起两三岁的孤残儿童,与他们逗乐。孩子们见来了这么多客人,兴致也很高,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气氛。市领导还向在场的几位外国志愿者表示感谢。韩正感谢全院工作人员为600多名孤残儿童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营造了一个充满爱的温暖之家。临别时,市领导把儿福院赠送的“七彩阳光”院徽郑重地别在胸前。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王文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等,昨天来到黄浦公安分局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向公安干警和他们的家属拜年。刘云耕说,公安干警承担着打击违法犯罪等任务,同时也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在维护上海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公安干警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在新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随后,刘云耕等来到上海废弃物处置公司南浦水上运输站,向战斗在环卫一线职工送上节日问候。刘云耕动情地说,为了城市更美丽,广大环卫职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工作很有意义,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红光,副市长严隽琪等昨天先后来到上海长桥水厂和徐家汇环境卫生管理所,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送上猴年新春祝福。长桥水厂承担本市西南角的工业和民用水供应,这几天日供水量在100万立方米左右。罗世谦等冒着严寒察看了露天过滤池和冲洗、送水泵房,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供水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精心操作、确保水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在徐家汇环卫所,罗世谦与多次荣获先进称号的女子清道班环卫工人们一一握手,向大家拜年。他说,你们是“城市美容师”,越是新春佳节,大家也越辛苦,你们用勤劳和汗水换来了城市卫生和美丽,上海人民感谢你们!临行前,市领导们还特意与在场的环卫职工合影留念。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杨晓渡等昨天向体育和文化战线同志们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殷一璀等先来到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汇丰训练基地,看望正在备战奥运和临战十运会?薪粽叛盗返脑硕薄⒔塘吩薄R笠昏担比腥嗣窕抖刃麓杭呀谥保忝窃谡饫锛杩嘌盗罚芄馊佟S判阍硕钡木穹缑蔡逑肿懦鞘芯窈托蜗螅M蠹铱炭嘌盗罚哟笳健9姨逵芫志殖ぶ砗位坻荡砉姨逵芫忠煌巴浊形课试硕焙徒塘吩薄K婧螅笠昏壤吹缴虾M际楣荨⑸虾?萍记楸ㄑ芯克浊形课视泄刈液凸ぷ魅嗽保氤乖诩崾馗谖坏墓ぷ魅嗽鼻浊形帐郑虼蠹抑乱孕麓好篮米T福源蠹以谏虾I瓴⑽蠢捶⒄埂⒖够鞣堑浼爸贫?平绦耸姓铰灾凶鞒龅墓毕妆硎靖行弧?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等昨天来到上海吴泾第二发电责任有限公司,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王安顺等听取了公司未来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进电厂运行集中控制室,向职工们致以节日问候。王安顺说,去年上海能源供应紧张,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电厂职工贡献很大,功不可没。为让上海市民过好春节,你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希望大家注意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随后,王安顺等来到地处黄河路闹市中心的南京东路街道承兴居委,走进普通居民家中,向大家拜年,祝贺新春。王安顺对居委干部们说,你们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工作十分辛苦,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保证了社会稳定,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董强)羊年除夕之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看望慰问了在申城社会治安、消防保卫工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所有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治安积极分子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

  昨晚20时,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冒着寒风来到长宁交巡警支队江苏路延安西路执勤点、黄浦交巡警支队中山东一路福州路执勤点,与正在执勤的交巡警一一握手,表示慰问。陈良宇对大家说,今天是大年夜,上海万家灯火,家家欢聚一堂高高兴兴吃团圆饭,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为了全市人民的欢乐安宁,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付出辛勤劳动,作出无私奉献,人民感谢你们。

  随后,陈良宇一行来到市消防局指挥中心,看到“119”指挥中心灯火通明,数十名消防官兵守候在报警电话前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消防局负责人汇报说,为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过春节,除夕夜全市5000余名消防官兵和300多辆消防车严阵以待,百余个消防执勤驻防点高效运转,28辆消防车在本市重要区域内不间断巡逻。陈良宇高兴地向消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感谢,勉励他们常备不懈,加强防范,确保上海消防安全。

  陈良宇在听取了除夕夜全市治安情况以及过去一年公安工作成绩汇报后说,过去一年是不寻常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有力维护了上海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稳定和城市安全。同时,大力推进现代警务机制建设,公安工作更趋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事实证明,上海公安队伍是一支忠于职守、善打硬仗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陈良宇强调,今年是上海全面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深化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公安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发展形势,从上海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进警民感情,实现对党负责、对法律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专政职能、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的相互协调;要始终牢记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一切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全面履行职责,为保持上海政治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地实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科技强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坚强队伍,为维护上海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