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昨表彰参加重庆井喷事故抢险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00 扬子晚报

  卫生部21日对重庆市开县卫生局以及参与“12·23”特大井喷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予以表彰。

  2003年12月23日晚,重庆市开县境内川东北气矿发生天然气井喷事故,开县卫生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医疗队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和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共救治灾民42847人,收治住院2155人。

  事故发生后,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人员也积极行动,奔赴灾区,对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消毒和卫生监督,确保了灾民点无疫病流行和食物、饮水中毒事件发生。压井成功后,又在48小时内迅速完成了灾区消毒防疫处理,消毒面积达125万平方米,为确保灾民返乡后的生活安全、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21日上午,重庆市委、开县县委和开县高桥镇党委、政府领导带着文艺演出团,来到了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12·23”特大井喷事故受灾核心区慰问灾民,与灾民们一起辞旧迎新。

  村民廖谋瑞说,在井喷事故中,家里的牲畜和家禽损失严重,但政府很快就将1.8万元的财产损失补偿款送到了他手中,并送来救灾救济物资。廖谋瑞还把大家带到猪圈,让大家看他刚买回来的两头种猪。他说,他们要尽快恢复生产,把事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开县县委、县政府,高桥镇党委、政府都在春节期间排出了值班表,干部们可随时解决春节期间灾民的困难。

  另据央视报道,1月19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会议讨论并决定将每年的12月23日作为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警示日,2004年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管理年”活动。甄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