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伪劣鞭炮赶出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民警收缴伪劣烟花爆竹。张小乙 黄岩 高雅 摄本报讯(记者 张小乙 通讯员 张翼 实习生 黄岩 高雅)昨日是我市部分解禁烟花爆竹的第一天,烟花爆竹销售也进入了高峰期。市公安局治安局对我市烟花爆竹集中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收缴了各类质量低劣的烟花爆竹9万余头。

  记者随民警首先来到吉祥村十字,民警发现一经营摊点的烟花爆竹都是没有经过西安市有关部门批准,安全得不到保证的产品。同时,在这家摊点还发现了“蹿天猴”、“地老鼠”、“大雷子”等严禁销售的品种。民警指着一包包装粗糙的鞭炮对记者说:“这种鞭炮捻子细小,燃放时快时慢,燃放时极容易造成危险。同时,燃放后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影响环境。”

  在附近的另一个销售摊点,民警发现摊位上摆放了许多“三无”鞭炮,且摊主早已跑掉。接着在其库房发现了数量达3万头的伪劣鞭炮,民警依法将这批鞭炮予以没收。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不断向周围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识别伪劣烟花爆竹的办法和正确的燃放方法。

  据了解,近几天来,治安局先后出动警力320人次,对城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收缴违禁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近百箱共270万余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