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就说老百姓的大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34 今晚报

  今天是猴年的大年初一,肖慧敏家比往年的春节热闹了许多,许多朋友来家里给她拜年,并祝贺她获得了“加快‘三步走’,新春话未来”福是妙杯第二届春联大赛的一等奖。而那副摘得桂冠的佳联就贴在她家的门上,分外喜庆和抢眼。

  “百姓话未来三步宏图加快走;十年惊巨变一城美景不胜收。”这副春联既紧扣本次参赛主题,又对仗工整,而且平仄音韵合乎规律,被评委专家们一致看好。

  能写就这样佳联的人,记者原以为是一位很有学问的知识分子。等见到肖慧敏本人才知道,原来她只是本市的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市民,而且还是一位下岗女工。面对记者的采访,肖慧敏显得有些局促,不过,谈到春联写就的过程和她自己这些年的奋斗经历,肖大姐也就很自然地打开了话匣子:“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写的春联能获奖,而且还获得了一等奖。说真的,我这副联说的就是咱天津老百姓的大实话,是我这些年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后有感而发,是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出来的。”

  1991年,肖慧敏从天津吊扇厂下岗,下岗后的那几年,找工作非常困难,生活艰辛,一家老小住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低矮平房中,雨天漏水,冬天灌风。不过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实施,肖慧敏有了奔头,通过政府的培训,找到了力所能及的工作,生活上有了物质保障,又伴随着世纪危改,全家人告别了破旧的小平房,搬进了7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新居室。女儿学习成绩优秀,三年前顺利考上天津财经学院,很快就要学有所成。“这几年不仅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而且咱天津更是喜事一件连着一件。作为天津人能不高兴吗?”

  笑意写在肖慧敏的脸上,她作为一位普通天津市民的那份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感染了大家。新年的喜悦已经荡漾在津城的四面八方,肖慧敏指着她那副春联中的横批“再创辉煌”说:“我把这四个字送给天津的父老乡亲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