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店除夕爆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石城年夜饭生意爆了棚。记者从在宁的一些星级酒店和社会餐馆了解到,昨夜众多南京市民纷纷潇洒甩手,走进一家家宾馆餐厅,享受“一年忙到头”后饕餮美食的快感和放飞心情的舒坦,其中6位市民尝了一顿“最高的年夜饭”。

  所谓“最高的年夜饭”是指坐在百米高空的金陵饭店37层楼璇宫餐厅里吃的,尽管这6名潇洒的市民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但据记者打探,他们都是在宁的商务人士,年夜饭是事
先订好的。“最高的年夜饭”还有一个意思是“饭价”不以桌计,而是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上菜。吃什么菜?共有8道,分别为:松苁菌炖鱼翅、秘制鲍鱼、全家福煲、东星斑鱼、美点三辉、冰糖官燕、水果拼盘和木瓜汁。该酒店一名值班总经理戴先生告诉记者,昨夜酒店为迎接如潮水般涌来的年夜饭食客,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场地,还专门邀请了舞狮队来助兴。

  与此同时,不少社会餐馆和洋快餐店的生意也很不错。昨晚8点30分,记者在王府大街上的金鹰大酒楼看到,这里座无虚席,服务小姐称有不少包间和餐位已经翻过台了。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他是和两名在宁打拼事业的合伙人一道吃的年夜饭,春节也是联络事业加深感情的好时机。

  在昨夜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土洋习俗也在年夜饭上悄然融合。昨夜8点40分,在肯德基淮海路餐厅,开着面包车从江宁赶来新街口购物的周先生则把外地同学聚会选择为吃洋快餐,周先生认为现代人具有包容消费心理,过年聚会最要紧的是图个热闹劲儿,洋餐中餐,吃什么都行。昨夜9点,吃完年夜饭的一群德国老外,坐在新街口一家西餐厅里边看央视的春节晚会边喝酒聊天,记者一打听,原来他们都是在宁的“洋打工”,春节不回国,特意留在南京感受“中国节日”的氛围。(范晓林 朱亚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