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鸿忠教外国朋友包饺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2:54 南方都市报
在昨天的联欢会上,李鸿忠教外国朋友包饺子。
  “带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开始,首个节目是在宾馆按号配对后联欢

  李鸿忠教外国朋友包饺子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 实习生李佳昕)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棕色皮肤……中外朋友共200多人,欢聚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在现场教老外包起了饺子。昨天,中外家庭迎春节大联欢举行,“带老外回家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联欢会后,老外们乐呵呵地跟着中国朋友回家过年。

  根据编号互找配对家庭

  昨天上午10时30分,45个已配对的中方和外方家庭开始陆陆续续到达五洲宾馆。按照深圳市外事办的计划,除了报名配对的家庭成员,还邀请了常住深圳的外国专家,一共2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联欢会,所有的来宾都得到了一套猴年纪念邮票,小朋友则拿到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猴公仔。

  配对家庭事先都没有见过面,但是有一些已经通过电话。昨天在现场,为了彼此好相认,双方身上都贴有编号,要想找到自己配对的家庭,就得到处找,见了面还得先说说“暗语”,以妨搞错对象,由于要在中方家里住两天,很多老外是拖着旅行箱到现场的。

  老外学包饺子“怪物”频现

  “dumpling!dumpling(饺子)!”中午12时30分,服务员端上了皮和馅,大家开始包饺子,会包的教不会包的,中国人教外国人,大人教小孩,你教我包饺子,我教你说英语,气氛十分活跃。有的人脸上沾上了面粉成了花脸,有的人包的饺子奇形怪状,有的人突发奇想给饺子安上眼睛做成了老鼠……这些都让人忍俊不禁。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干脆也在现场教老外包起了饺子。

  等到煮好的饺子端上桌,大家还要仔细看是不是自己包的那些“怪物”。这时,台上面点师傅们表演的拉面等技艺已经没有嘴里的饺子有吸引力了。

  代市长“技痒”上台打年糕

  昨天,中外家庭代表都表演了拿手节目,其中,日本朋友表演打年糕时,李鸿忠也忍不住一试身手,上台拿起木锤打起了年糕,打好的年糕被台下的观众一抢而空。下午2时,联欢会结束,中方家庭带着老外们回家了,这些在深常住的外国友人将在中方家里过大年初一和初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